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点专题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河北文旅企业和商户纷纷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20-01-29 15:47:11
分享:

太行水镇恋乡商管公司慰问安格庄乡邻村一线疾控人员。

  店铺“煎饼果子”将春节备的2000元叶菜送给街区邻居,“柏木熏鸡”在园区赠送前一天刚做好的百余只熏鸡,“重庆小面”将一车面条送给了园区商户。这是1月24日(大年三十)决定闭园后,发生在恋乡·太行水镇的一幕。

商户及员工互买互送店铺内库存生鲜食品。
园区内部消毒工作。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春节期间,恋乡·太行水镇于1月25日上午8时起正式闭园,商户们储备的物资和部分产品如何消化成了摆在人们面前的一个问题。

  据太行水镇负责人介绍,太行水镇连续三年春节客流量在河北名列前茅。决定闭园后,商户们迅速行动,除了刚开始发生的商户及员工互买互送店铺内库存生鲜食品的互助行动外,太行水镇恋乡商管公司也全力购买一些商户的产品,将这些物资送到了相邻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村民和疾控人员手中。既支援防疫一线,也为商户减少损失。

  和恋乡·太行水镇一样,全省为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文旅企业和商户纷纷行动。

  自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鼎盛皇家灯会暂停对外开放;为确保游客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土门关驿道小镇于1月26日起暂停开放……

  根据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1月24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停止举办大型聚集性群众文化旅游活动等事宜的紧急通知》。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和企业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纷纷通过微信、网站等发布暂停经营的通知或公告,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积极行动,负责担当。

关键词:疫情,河北,责任担当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