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面对疫情 平山各地联防联控严字当头不含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20-01-30 09:37:56
分享:

  今年春节期间,河北平山县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有序展开,相关部门人员全部回岗上班,各部门联防联动措施到位;全县紧急叫停了文艺演出、庙会等公众聚集的活动;从大年初二开始,各乡村陆续封村,动员所有拜年走亲戚的人员返家;所有景区、娱乐场所也全部关闭……老区平山以最快的速度汇集起了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全面消毒防控 严格预检分诊

  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平山县中山医院在医院大厅和急诊科入口设立全天24小时值班的预检分诊点,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入院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并详细登记有无到过疫区、有无与疫区归来人员接触、有无与发热人员接触、身体状况等情况。 

平山县中山医院做好检测工作。图片来源:智慧平山客户端

  平山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街道、公共场所消毒。图片来源:智慧平山客户端

稳定市场物价 保证生活物资供应

  在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中,平山县市场监管局在药品药械、商场超市、餐饮服务等行业均采取派员驻店的方式,实施营业时段不间断监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水、药品、体温计等市场价格波动,防止不良商家相互串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以及实施价格欺诈或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同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发动全县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

  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前往各大药店超市检查物价,防止出现哄抬物价等现象。图片来源:智慧平山客户端

  平山县发改局实行干部分包商场超市制度,党员干部直接到现场摸排调查,随时掌握生活必需品的进销存情况,积极协调对接省市批发市场和物资储备基地,积极调运紧缺物资,确保了生活必须品的供应平稳。

多部门联防排查 全覆盖不留死角

公安部门对重点区域进行入户走访登记。图片来源:智慧平山客户端

平山县古月镇警务站民警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共同配合,对来县车辆进行排查。图片来源:智慧平山客户端

平山县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队,把守在县域各个重要路口。图片来源:智慧平山客户端

村口封路 停止公众文体活动 各项“硬核”措施保城乡安全

  平山县各村第一时间响应县里要求,封闭了出入口,严格管控人员流动,手段都很“硬核”。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关闭所有文化娱乐等场所 停办文体活动

  平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也发出公告,暂停庙会及各种文体活动,关闭全县所有开放景区景点、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及网吧、KTV、游戏厅、体育健身场馆等公共场所。平山县民政局也取消了原定于2月2日在婚姻登记处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安排,并公告“新人”切勿在2月14日这天扎堆登记。

平山县林山万寿寺也取消了一年一度的初五庙会,并禁止游客上山。网友供图

平山县的大型超市也晒出库房照片,告知居民不要恐慌,保证供应。网友供图

  “老区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瘟疫战!”“热闹的春节寂静了,但心中的感情不会疏远!”“响应政府号召,不串亲、不聚餐、待在家里,为国家分忧。”平山的各自媒体平台上,网民们纷纷留言,支持政府部门的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并且互相加油勉励,要战胜病魔,共度难关。

  

关键词: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平山,石家庄,病毒防疫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