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到新华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1-30 10:00:32
分享:

  ​1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新华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压紧责任链条,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新华区委机关会议室,邢国辉听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更果断有力、更科学周密的举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严格排查,摸清底数,对有发热症状人员、从武汉入市人员和近期去过武汉的回市人员,建档立卡、分类统计,建立数据库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按照“四集中”要求,严格落实定点隔离措施,对发热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诊断,对确诊患者立即送到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救治,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采取严格的定点隔离观察措施。要严格落实“三包一”,每天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状况登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关心关爱武汉入市人员和近期去过武汉的回市人员,把政策、措施宣传到位,千方百计排忧解难,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要着力做好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创新举措、配齐力量,探索实行街道办事处及居委会人员、小区楼长、志愿者共同管理机制,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对进出社区人员全面实施体温监测,一旦发现疑似病例,依法果断采取留观措施。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制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强化压力传导,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坚决做到市内不扩散、不输出,市外不输入。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责问责。

  在调研中,邢国辉一行还来到泰华街107号院,察看进出门人员体温检测台账等,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尽职尽责、勇于奉献,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石家庄市领导王韶华,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人民安全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