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河北省424家A级旅游景区关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01-31 13:09:29
分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速发展的严峻形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据统计,1月24日以来全省已取消出境旅游团队505个,涉及游客8923名;取消国内旅游团队2369个,涉及游客29599名。全省120家博物馆、197家公共图书馆、180家文化馆、19家美术馆、93家剧场、2221个文化活动站已全部关停。

  全省原定安排的2251场次演艺活动、大型聚集性文化和旅游活动已全部取消,全省共2343家娱乐场所、3782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已全部关停。全省426家A级旅游景区,除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和石家庄勒泰中心外,也已经全部关停。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面前,全省文旅企业积极落实省、市文旅部门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担当奉献精神,共同打好打赢防控阻击战。特别是为迎接春节旅游旺季进行了大量投资和准备工作的各地滑雪场、冰雪节、灯会和民俗庙会等项目的营运企业和众多小商户,都积极响应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关停了相关项目。

  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将积极协调文旅企业和相关保险公司,及时妥善处理好活动取消、场馆关闭的后续工作和游客行程调整、退团退费等合理诉求。

关键词:景区,关停,河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