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返程高峰在即 石家庄环城警务站点24小时保畅防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1-31 16:58:19
分享:

胜利南综合警务服务站。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我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忠诚,战疫情,护平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每天早、晚交接班时,环城交警13个警务站都会响起整齐洪亮的口号。环城交警大队长李学建说:“这不光是口号,更是我们环城交警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作为警察的责任。”

  1月30日早上8:30,在交接班的时候,石家庄市胜利南综合警务服务站两班交警全体宣誓,诚意拳拳。宣誓完毕,值守交警正常上岗,量体温、排查车辆是他们这一天主要工作。

  胜利南综合警务服务站位于石家庄市区南端,107国道上,是入市的一个重要防控点。

  “从1月29日下午4点开始,返程车辆逐渐增多,我们对进市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对车内每个人都进行体温监测,坚决不漏一人一车。”该警务服务站主任李亮说。

  在该警务服务站前的防控点,记者看到入市的三个车道全部开启,三名交警身着防护服、戴口罩对车辆进行检查,医务人员有序进行体温监测。

工作人员在认真对车辆进行检查。记者 马静 摄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体温偏高人员,会让其在观察区稍事休息。”李亮解释说:“有时车内空调开的温度偏高也可能导致测量体温偏高,可以关闭空调、通风,休息一会儿再进行体温测量,如果体温正常,则能放行。”

  除此以外,交警在检查车辆时主要检查有无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是否运载野生动物等。

  石家庄市交警系统在前期保持一半警力上岗的基础上,1月27日全体停休,全员返回上岗,投入防控疫情一线。全警“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孩子没满月的、双胞胎四个月的、家人做手术的……同事们克服种种家庭困难,都坚持在岗位上。”李亮介绍说。

裕华高速路口设立受检区。记者 马静 摄

  中午时分,在石家庄进出市较多车辆的裕华高速口,来自裕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几名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摘下一次性手套,用酒精棉球反复对手部进行消毒,领了盒饭后,开始在车内简单“解决”午餐。医务人员解玲玲告诉记者:“我们一班4个人,8小时一班,24小时值守,吃饭也是轮流吃,保证时刻有人在岗。”

中午时分,医务人员在车内就餐。记者 马静  摄

  “战疫情我们在一线,护民安我们永不休。环城交警13个警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我们时时在岗,请石家庄人民放心。”环城交警大队教导员商育新说。

  李亮介绍,目前,最多的时候一小时要检测五六百辆车通行,随着返程高峰的车辆增多,会有车辆排队的现象,所以不建议在集中返程高峰时段出行,如果可以,还是建议大家错峰出行。

关键词:警务站,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