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社区上下齐动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01 10:37: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连日来,石家庄市各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积极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许多群众自发加入进来,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基础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北苑街道钟南路社区有大大小小散居楼院30多个,疫情发生后,上级部门要求对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钟南路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对28个小区进行了连片管理,原有的3个出入口彻底封闭了两个,只留一个出入口。但是由于封闭后28个小区涉及人员较多,进出车辆人员都较多,登记、楼道消杀、垃圾消杀等工作任务繁重,社区和物业人手远远不够。

  在此情况下,钟南路社区党总支在小区发出号召,号召居民作为志愿者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小区居民纷纷响应,目前已经组成了一支由16人组成的志愿队伍。其中来自中医院宿舍的李红斌第一个报名,他主动找到社区要求参与工作,在社区给他排好值班表后,他又主动要求加班,不是他当班的时候也会到岗转转。

  袁勇在小区门口对进入小区人员监测体温。

  在小区进出登记口,记者还见到了一名退役军人——袁勇。他是一名转业士官,听到社区的召唤,他写下了自己的请战书,并马上到社区开展工作:“我是个老兵,在部队的时候就参与过98年抗洪抢险,现在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是军人退役不褪色,在社区还是要贡献力量。”

  为了更好地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苑街道校园社区党总支支委全体成员取消春节休假,坚守社区岗位,认真摸排,广泛宣传,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上第一道防线。

  西苑街道校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执勤。

  该社区党总支发动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各小区进行消毒值岗、并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出楼院居民体温监测,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取消春节期间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和聚餐聚会活动,科学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倡导居民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考虑到应该采取废弃口罩集中收集,该社区还对辖区楼院专门设立了“废弃口罩收集桶”。

  在辖区楼院内设置的废弃口罩收集桶。

  在西里社区,不少党员、志愿者有组织地来到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消毒防疫,宣传疫情防治知识。桥西区友谊街道西里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莉介绍,党员们勇于担当,最大的老党员64岁了,还背上喷雾器到楼院里进行消杀,有的党员主动进行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大家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社区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