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12天没回家 一个基层民警的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李巨涛
2020-02-01 11:01: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李巨涛)古月镇,作为107国道、山西车辆进出平山县的重要通道,是防控疫情输入的重要卡口和屏障之一。李然,一个从事公安工作12年的基层民警,负责管理该站口和辖段的治安工作。使命在肩,责任重大。疫情防控期间,李然夜以继日,挺身上前,由治安管理转战疫情防控一线。

  古月派出所李然在检查过往车辆。平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1月23日中午,古月派出所所长李然接到平山县公安局通知:为防控疫情传播,启动古月检查站!李然立即召开全所人员紧急会议,全体民警、辅警取消春节休假,并第一时间与镇政府、镇卫生院进行沟通协调。在取得一致意见后,当天下午3时许,古月检查站正式启动,开始对过往车辆尤其是外省车辆、人员开展严格排查。

  为有效掌握古月辖区武汉返乡人员情况,积极摸排妥善处置涉疫警情,1月24日,古月派出所联合古月镇政府、古月镇卫生院,研究古月镇涉疫人员排查及警情处置工作,建立了信息共享和联合处置机制,并保证,派出所坚决听从党委、政府安排,全力配合,确保古月镇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从年前值班值守到疫情防控,李然已连续工作12天,全力以赴投入到检查站査控任务中,以最实、最细、最强的工作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没有一句怨言。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民警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