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进一步规范商贸领域人员密集商业场所通风、系统消毒等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2-01 13:40:2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为进一步强化商贸领域人员密集商业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做到科学规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31日,石家庄市商务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贸领域人员密集商业场所通风、系统消毒等防控措施的通知》,加大对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

  《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防控措施力度。要严格按照规定,加大对商场、超市、综合体、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做到责任到人、记录在册。进一步加大场所通风,科学消毒,对公共接触物品和部位要及时清洗和消毒,尤其是做好大中型商业场所中央空调和通风系统的正常运行和消毒,切实保障场所安全。

  科学规范做好防控工作。要主动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沟通联系,严格按照卫生防疫部门有关要求,科学规范做好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中央通风系统要按照有关规定正常运行,在专业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消毒工作,做到既能达到消毒、通风防控效果,又要避免对群众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严格属地管理职责。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一是加强与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沟通配合,督促指导辖区商贸领域人员密集商业场所科学规范做好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二是对通风设施由产权单位管理的商场、超市、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主动作为,及时与产权单位协调,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意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为经营单位做好通风工作,保障场所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商业场所,消毒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