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高邑县:“党建+联防联控”打赢防疫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2-02 16:02:28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疫情面前,党员勇闯一线”,在鲜红的党旗下,贾村5名党员代表在请战书上郑重签名;西良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建格带领全村党员面对党旗宣誓:勇于冲到疫情防控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新区管委会全体党员集体“亮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高邑县全力抗疫,广大党员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践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诺言。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高邑县以“党建+联防联控”为引领,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组织群防群治队伍、加强巡逻值守,搞好分类处置、加强人员管控,有效宣传防治信息、做好宣传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贾村党支部防疫监测点。高邑县委宣传部供图 

  仓房村党支部为党员划分责任区,32名60周岁以下党员分包到户。西塔影村党支部积极通过广播、微信朋友圈、群聊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对湖北返乡人员做到重点防控,定点联系,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

  在严峻疫情面前,广大党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做防疫工作的示范者。

  通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冲锋队、党员示范岗等形式,发挥了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疫情防控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大营镇组建党员宣传先锋队、党员清洁先锋队、党员劝导先锋队,他们走村串巷,“逆行”在战疫第一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危难时刻显本色!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们亮身份、当先锋,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60多岁的中韩村老党员王占京,在形势严峻的疫情面前将个人安危放在身后,带头宣传政策、排查返乡人员、严格遵守坐班值班制度。岗头村青年党员任伟光与村医,一起认真负责地为3个武汉返乡人员及与其密切接触者的监测体温状况,送去蛋奶等必须品,同时开展心理疏导。

  广大群众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防疫知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东塔影村张志辉在村党支部影响下,将自己2000只口罩全部捐献给村民,为全村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东张村村民郭爱民,女儿原定正月初八结婚,为配合打好疫情防控战,他主动推迟婚期。

  高邑县广大党员冲锋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通过“党建+联防联控”的形式,极大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高邑,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