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劳动关系业务实行不见面经办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静
2020-02-03 10:35:00
分享:

  2月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市人社局将对劳动关系业务办理推行“单位业务网上办”、“特殊业务预约办”等不见面方式服务。

  关于劳动用工备案业务:已注册“河北省用工备案信息网上申报系统”的企业,及时通过网络申报人员增减情况,并打印《劳动合同订立情况管理台账》、《用人单位录用劳动合同制职工审核备案表》。疫情防控结束后,持以上材料到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盖章。申请注册“河北省用工备案信息网上申报系统”的企业,将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正反面)、上月养老保险申报表扫描件发送至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邮箱(Ldgx218@163.com),同时拨打业务经办电话(86689139)进行办理。

  关于集体合同备案:企业将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集体合同或工资集体合同扫描件发送至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邮箱(同上),同时拨打业务经办电话(同上)进行办理,审核通过之日即为备案日期,疫情防控结束后,企业持集体合同或工资集体合同纸质材料到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盖章。

关键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劳动关系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