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强化群防群控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李名栋 曹源
2020-02-03 17:55:00
分享:

  出租车司机对车内进行消毒。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李名栋 曹源)面对疫情,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立足行业管理,切实增强政治站位,与出租车企业、滴滴平台强化疫情防控,实行无缝对接、联防联控。截至1月31日24时,共发现1例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已按要求移交有关部门进行了严格隔离及治疗,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蔓延,保障了乘客安全出行。

  出租企业、滴滴平台制定了车辆交接班专人消毒制度、规定了搭载乘客的业务流程,要求乘客上车必问从哪来,必测体温,司机必须督促乘客做好个人防护,乘客离开后必须开窗通风,通过严格的防护措施切断疫情传播路径。

    出租车司机对车辆进行消毒。

  由于司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发现的1例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均做到了科学及时处置,未发生任何传染。两例病例都已在专门的卫生防疫机构进行隔离和治疗,司机也在进行隔离观察。

  同时,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在各火车站、机场等重点部位派驻执法人员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

  1月30日晚,一名市民在火车站乘坐冀AZQ753出租车时,该车司机未使用计价器,市民在微博进行了曝光。执法支队对此进行了查处,已按不使用计价器对该司机开具了处罚决定书。

  出租车司机手持体温测量仪,乘客上出租车先测体温。

  目前,石家庄市内运输市场秩序正常,出租车、网约车保障“两站一场”乘客出行秩序良好。

  为确保干部职工的自身安全,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制定了严格的消毒、体温监测、防护流程及制度,为“两站一场”、超限检测站及稽查大队等一线职工配齐了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液、红外体温检测仪等物资。截至目前,共储备口罩约2000个、消毒液500桶、手套1000双、红外额枪14个、护目镜100个,同时设立了7个体温监测点,为390名职工进行了测温排查。出租车、网约车共测温排查乘客20余万人次,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扩散。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