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邢国辉:以更严更细更实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2-04 08:58:30
分享:

  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集中救治和医学观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全面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着力加快疑似病例检测进度,科学及时有效进行治疗,以更严更细更实的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会上,邢国辉听取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具体情况,及确诊患者救治、病毒检测能力、流行病学调查等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正处于防控的关键节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全面排查和科学防控力度,对全市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切实增强排查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要高度关注近期去过武汉的、来自武汉的、与涉及武汉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重点人员,进行分类统计、建档立卡、登记造册,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措施,每日定时检测,登记健康状况。要集中力量,加快检测进度,对疑似病例尽快进行筛检,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要科学及时有效救治确诊患者,统筹全市医疗资源,调集精干力量,实行一人一诊疗方案,让患者尽快恢复健康。同时,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人文关怀,提供贴心生活服务,做好心理疏导。要严肃信息报送纪律,强化时间观念,必须按时按点、精准无误,决不能迟报、漏报、虚报。

  邢国辉要求,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参谋部”“指挥部”作用,围绕做好重点人群检测工作,加强统一领导指挥,统筹发挥医疗机构和医疗专家的作用,提高检测效率,扎实做好救治工作。要大力弘扬连续作战、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要及时宣传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领导李雪荣参加调研。

关键词:疫情,扩散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