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社会各界爱心涌动 众志成城决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张霖 康义涵
2020-02-04 12:24:3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张霖 康义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那些冲击在一线的最美身影,一直深深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捐款、赠送物资,石家庄市社会各界以不同的暖心形式,向湖北援手、向一线工作者致敬,用自己的爱心表达着拳拳爱国之心,诠释着责任、担当和同胞情。

  2月1日下午,君乐宝集团到石家庄东站慰问坚守防疫一线的铁路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春节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了1000箱酸奶,表达他们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深深敬意。

  2月3日,河北宾馆集团有限公司向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捐赠资金100万元,这笔捐赠款将项定向给石家庄市医疗机构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青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截止到2月1日下午16时,石家庄市青联委员累计向武汉捐款3577800元。

  疫情当前,石家庄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自发组织广大党员律师及群众,积极为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进行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3日,各律师事务所共捐款201524元。

  近日,敬业集团积极奉献爱心,千里支援湖北等疫区抗击疫情,先后通过河北省敬业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捐赠10万只韩国KF94医用口罩,向平山县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旗下乌兰浩特钢铁有限公司向湖北捐赠50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社会责任。

  1月30日,深泽县在该县卫健局举行爱心捐赠仪式,集中接收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在捐赠仪式上,河北博泽化工有限公司捐赠口罩600只、消毒液12箱;石家庄东翔化工有限公司捐赠次氯酸消毒液 2.3吨;河北鸿泽塑胶有限公司捐赠医用手套5万副;河北隆福集团赵景坡捐赠消毒液10吨;联想广告捐款1.2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他们的社会责任。

  1月31日上午,元氏县在常山广场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物资捐赠仪式。石家庄星泉管业有限公司、河北联兴佳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德美化工有限公司、石家庄力源生物蛋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捐赠现金20万元、芽球玉兰100箱、消毒液2000瓶、酒精50桶,全力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近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北苑街道党政办公室里,61岁的退休职工梁红旗从兜里掏出一沓钞票,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我交1000元特殊党费,捐一件防疫防护服,希望疫情能尽快得到控制。”老人激动地说,他在家时刻关注着电视新闻报道,当得知曾经一起共事的同事在春节期间为了控制疫情,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间,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时,立刻做出了上述决定。

  近日,石家庄市南栗社区居民池伟靖向裕华区红十字会捐赠16箱防护口罩5760个(价值49920元)的爱心物资。

  2月2日,井陉县小作镇小寨村村民刘俊梅,刘志强、张宁飞夫妇分别向村委会捐赠200个医用口罩、20瓶消毒液和100个医用口罩。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