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不戴口罩”的疫情调度会 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街道 用好学习强国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2-04 12:57: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方书记,我们社区小区出入口工作人员的口罩和测温枪不够用了。”2月3日,记者来到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街道高柱小区,该小区社区书记耿宇滢正在对着手机介绍这里的防疫情况以及遇到的难题。

视频会议现场。记者 张霖 摄

  记者走近一看,手机屏幕里有很多人,他们在不同的地方,汇报各自小区遇到的难题,“方书记,我们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不够用,人手安排不过来。”香格里社区书记孙亚慧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在积极讨论解决一个个难题。

工作人员在楼道内进行消毒。记者 张霖 摄

  据了解,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层出不穷的问题,联盟街道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讨论各个社区遇到的难题,现场拿出解决办法,使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落地,有效地阻击了疫情的蔓延。

工作人员在搭建围挡。记者 张霖 摄

  “针对这两个问题,我们马上跟区疾控中心联系,寻求他们的帮助和支援;取消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的假期,党政办负责将人员分配到社区,支援社区防控工作。各分片领导通知各自的包片干部,今天到社区报到,听从社区指挥安排,明天早上8点到位,开始社区防控工作。”联盟街道党工委书记方少奎通过视频会议在部署工作。

工作人员在位居民监测体温。记者 张霖 摄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会议,不但会议地点不受限制,而且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还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也避免了大家跑来跑去,让大家可以把精力投入到基层防控工作中。”新华区联盟街道办事处主任梁议斌说。

  新华区联盟街道依托党员教育平台“学习强国”中视频会议载体,每天开会布置工作、反馈信息、防疫督办,达到了人员不聚集,照样能开会,防控更有效的目的。

  这种“不戴口罩”的会议形式,使机关班子、科室和社区干部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办公室进行面对面实时沟通,远程、多点、实时、互动更安全和有效,上传下达更迅速便捷,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各项措施上更加得力,极大地增强了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疫情调度会,联盟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