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公交总公司:制定运营预案 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04 12:57: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2月3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保障旅客和市民安全乘车和陆续返程,该公司专门制定了疫情运营防控预案。

  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体温监测。石家庄公交总公司供图

  车次和站位有调整

  2月3日,接驳火车站(石家庄站、火车北站、高铁东站)的公交线路,将依据高铁或动车到达石家庄时间,合理安排车辆及班次。通行石家庄东广场、西广场枢纽站公交线路站位也将调整合并。

  石家庄站东广场枢纽站:

  1、2号站台的92路临时调到5号站台最北端站位,与71路同站停靠。

  2、3号站台停靠55路和42路公交线路。

  3、6号站台中部站位停靠的67路调到同站台最前端站站位,与33路同站停靠。

  石家庄西广场枢纽站:

  1、5号站台运行的20路临时调到6号站台的最北端的站位,与9路同站停靠。

  2、3号站台后端站位停靠的117路调到同站台最北端站位与62路同站停靠。

  3、4号站台后端站位停靠的25路调到同站台最北端站位,与15路同站停靠。

  司机正在对公交车消毒。石家庄公交总公司供图

  3个火车站安排8个监测点

  将分别在东广场站、西广场站各安排3个监测点,每个站位全天安排4名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在火车北站88路始发站设置1个监测点,安排4名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在高铁东站1号站台设置1个监测点,安排2名测量体温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会在相应的公交线路首车、末车时间内,按照循环交替接力的方式,负责乘客的体温监测、人数登记、站台消毒及上报工作。

  布置4部发热隔离车 严格疫情防控

  石家庄公交总公司分别在西广场5号站台通道、东广场4号站台通道、火车北站在88路车场内、高铁东站2号站台通道,各安排1部发热隔离车及1名工作人员,负责隔离车消毒、清洁及应急情况处置工作。遇有发热乘客时将及时送达隔离车,并做好信息登记、与属地防疫部门联系等工作,以便及时救治。

  此外,该公司还安排专人负责东、西广场枢纽站公交站台、公厕、垃圾箱、护栏等设施的保洁和消毒工作。加强公交车消毒和清洁工作,对公交车进行“趟消毒”、“趟通风”,并做好空调滤芯和车厢卫生清洁工作。要求车长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佩戴口罩上岗;乘客需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杜绝不采取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温馨提示:为减少聚集,公交IC卡充值点暂停营业,请广大乘客乘车时采用其它支付方式。 

关键词:公交,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