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邢国辉: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2-08 08:19:23
分享:

  2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力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石家庄格力电器小家电有限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地铁三号线二期北乐乡工程,与企业、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有多少外地职工,有多少返回石家庄,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复工复产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等,他指出,要切实把职工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前谋划各项防控工作,引导职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

  邢国辉指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对企业负责、对职工健康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着力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邢国辉强调,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企业自身实际,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在确保职工的安全健康前提下,灵活安排时间,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要及时掌握返企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密制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方案,紧盯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检疫和职工健康防护,坚决防止疫情发生。企业复工后要以尽可能小的单元运营管理,严格执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分餐制、公共区域定时消杀通风等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邢国辉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工信等职能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及时报告相关信息,认真借鉴先进企业的防控管理措施,并在全市企业推广,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到位,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要扎实为企业发展服务,优化审批程序,做好各种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市领导高玉柱,藁城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防控,疫情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