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一线写真】新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袁飞:等疫情结束了 爸爸回去要好好看看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2-08 11:34: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对不起,老婆,我没能实现我的承诺!想看下宝宝!”2月6日晚11点多,袁飞忙完工作后,抓紧时间与家人接通视频,看看刚出生不久的孩子。

  这个春节,对于石家庄市新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景观广告执法大队队员袁飞来说,既有忧,也有喜。忧的是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喜的是,大年三十,他迎来了新出生的孩子。

  农历春节前夕,由于工作忙碌,妻子张凤彦孕后的多次产检都是独自一人前往。随着春节的临近,妻子的预产期也随之到来。1月23日,值完班的袁飞立即赶到医院,守护着妻子,等待孩子的降临。1月24日,他们的儿子呱呱落地。

新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景观广告执法大队队员袁飞袁飞。记者张霖 摄

  “老婆你辛苦了,之前因为工作太忙又加上值班,没能好好照顾你,接下来的几天假期我天天陪着你……”沉浸在新生命到来喜悦中的袁飞,怎么也没想到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时,袁飞毅然返回了工作岗位。他知道,妻子照顾孩子很辛苦,很自责自己在这个时候没能陪在她们身边,没能兑现自己的承诺。袁飞的妻子非常支持他的工作。“没事,你去吧,别担心我们,孩子还有爸妈帮我一起照顾,放心吧!”

袁飞为居民监测体温。记者张霖 摄

  没有了后顾之忧,袁飞离家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到缺少物业门卫的老旧小区参加24小时轮班值守,进行监测、登记。担任两个蹲守点小组长的他,连续在一线轮值了10多天。

  “我是一名老兵,身体上的这点苦不算什么,最挂念的还是妻子和孩子。”说到孩子,这位硬汉被触及到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说起来不怕你们笑话,我非常想我的儿子,可我还没来得及记住他长什么样就走了,所以每天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看看他,等疫情结束了,我要回去好好看看他……”

  2月6日晚11点多,和往常一样,袁飞在休息时与家人接通视频。“你睡了吗?有没有吵到你休息?”袁飞刚开口,妻子温柔的声音传来:“还没睡呢,我在等你电话,不管多晚,都等你报平安,你要注意身体,戴好口罩,多喝水……。”

  “加油,相信你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视频那头,妻子张凤彦不断给袁飞加油鼓劲。结婚以来,她早已和丈夫培养出这种默契,在他繁忙的时候,理解他毫无怨言;在他顾“大家”顾不上“小家”的时候,在后方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在疫情面前,他们展现担当,无畏逆行,他们,曾经是铁血军人,穿上军装,担负着保卫国家的使命和守护人民安全的职责。脱下军装,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范。

关键词:袁飞,疫情,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