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党旗红】元氏:党员冲在前 扬旗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陈乐娟 张梦达
2020-02-09 19:05: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陈乐娟 张梦达)“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石家庄市元氏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党员发出倡议,动员大家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截至目前,该县4500余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444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1100多件,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实堡垒。

元氏县委、县政府向一线人员提供物资保障。

  正月初六晚上19:00,元氏县医院石吉民的电话一直在响,他接通电话,电话那头传过来父亲正在抢救的声音。他迅速脱下防护服,来到父亲床前,但还是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他强忍悲痛,又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连日来,我们医院的疑似病人陆续增多,我必须回来工作。我知道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儿子!”石吉民说道。像石吉民一样的医护人员有很多,他们主动请战,冲锋在疫情最前沿。疫情发生后,元氏县医疗系统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发出号召,一个个白医天使主动请战,纷纷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目前,该县医疗系统共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1个,党员200余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先进性。

元氏党员志愿小分队在路口值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接到任务后,我紧急号召员工连夜加工,赶制隔离衣,为前线的战士们赶送战袍!也算我作为一个党员贡献的一点微薄之力!”该县仝梅吕村党支部书记仝亚辉说说。位于仝梅吕村村南的元氏县德华纺织品加工厂是一家专业服装加工厂,疫情发生后,该厂受河北德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委托,为国药创服紧急加工隔离衣。正值新春佳节之际,仝亚辉就号召附近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发动亲朋好友,帮助企业招工,使村内企业德华纺织品厂实现紧急开工。截至1月30日,该厂加工的隔离衣已发往湖北80箱,其中40箱(1200件)发往湖北襄阳红十字会,40箱(1200件)发往湖北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紧紧依托“党员500米服务圈”,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优势,成立党员应急小分队,协助村级党组织做好208个行政村和36个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做好人员排查、值班值守工作。

  “有困难,找我们,我们尽最大力量给一线人员提供物资保障!”该县组织部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说,现在每个村都建立了疫情检查站,他们条件简陋,物资奇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委组织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经多方协调沟通,筹措资金购置了防护口罩10万个、消毒液150箱、一次性手套2万副,第一时间发放到各疫情检查站点。同时,还开展“暖心”走访活动,购置方便面230箱、面包230箱、火腿肠30箱、棉被300条、棉衣300件,发放到15个乡镇、县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初心与使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元氏县委组织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勇做“逆行者”。在每一个防范疫情的现场,都有一面鲜艳的旗帜,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党旗红,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