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一线写真】灵寿公安交警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09 18:59:3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王耀华)疫情之下,石家庄市灵寿县公安交警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停止休假、坚守岗位,发挥职责作用,积极做好路面一线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队伍前面 略显疲惫的身影

  细算一下,“她”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至今,在单位与路面保持着“一点一线”的紧张战斗状态:会议室连夜灯火通明,总结一天的工作,研究下一个日出的勤务;执勤车不曾熄火停驶,白天黑夜穿梭于辖区各个主要路口路段……

  “她”,就是灵寿县公安交警大队党总支部委员会的成员们。自1月26日以来,该大队党总支一班人在灵寿县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分管交警和法治的局领导,该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曹俊霞虽然家在外地,但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已经连续多日吃住在单位,利用工作间隙组织大家学习中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在身体没有充分休息的情况下,1月30日因一起命案协商,再次通宵达旦地忘我工作。

  该大队党总支副书记、教导员房卫东,在做好路面一线抗疫督导检查和单位内部安全防护的同时,每天驱车深入山区五岳寨高速口、山门口路口检查站指导开展防控工作,与一线民警并肩作战。以他们为代表,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同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兢兢业业、忘我无私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交警帮助行人解决困难。灵寿县公安局供图

  街头路面 最美的一道“警蓝黄”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出行必经的每一条道路上,你是否留意过,有一道闪亮耀眼的“警蓝黄”,时时地出现在你的眼前。他们就是街头最美“逆行者”——公安交警。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灵寿县公安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充分发扬“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精神,在1月27日早8时接到“防控疫情,全员返岗”的指令后,213名民警、辅警准时列队集合,无一人请假。

  晨曦升起,落日降临,昼夜轮回。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全体民警、辅警在大队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舍小家、顾大家,明任务、定措施、压责任、保效率,立足岗位、身体力行、勇挑重担、争做贡献,抗击疫情,永不退缩。

  在把好进出辖区第一道关口的京昆高速、西阜高速五岳寨出入口有他们的身影,在辖区各条道路上有他们的身影,在出行群众遇到困难时也有他们的身影……

  为践行“疫情面前,党员先行”的誓言,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大队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综合保障党支部、城区中队党支部争先成立疫情防控战时突击队,面对党旗再次进行入党宣誓,以铮铮誓言展示抗击疫情,守护平安的决心。

“零点行动”查处现场。灵寿县公安局供图

  打击违法 平安社会的“守护神”

  在共同抗击疫情这一特殊的时刻,作为守护一方平安的灵寿公安交警,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神圣职责。为有利打击个别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影响非法采砂的犯罪行为,全面消除新冠肺炎传染扩散隐患,在全力做好路面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灵寿交警大队结合路面防控实际,整合警力成立执法小分队联合夜间值班民警,部署开展了打击违法运输沙石车辆“零点行动”。

  1月30日晚,灵寿县交警先后在同下村河滩、京赞路南寨道口等处设岗查处违法运输沙石车辆。至行动结束,共查扣非法运输沙石车辆15辆,暂扣涉案小型客车2辆,均按有关规定对违法车辆和人员进行了处罚和移交。行动的开展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对该县非法采砂违法行为形成了巨大地震慑效应。

  他们,头顶警徽,巡逻执勤、指挥交通、值班备勤,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同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诺言,守护着百姓的平安。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灵寿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