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众志成城】 无极县大陈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2-09 19:04:4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石家庄市无极县大陈镇党委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力化为防疫抗疫的合力,带领所辖各村党支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勇当先锋 守土有责

  北家庄村党支部迅速组建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两委”干部主动放弃休假,从大年初一开始,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居民不拜年、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多通风、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截至目前,共向村民发放《致全村广大村民一封信》400余份,病毒预防宣传材料500余份。同时,在党支部的引领下,18名党员主动请战,自发成立联防联控党员队伍,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大陈镇北家庄村党员群众请战书。

  担当作为 守土担责

  小陈村党支部抓细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禁止人员大规模聚集,对所有进村路口设立监测点,为返乡人员检测体温、消毒,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全村广大共产党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排查、隔离防护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王月生、李永军自愿加入联防联控队,为疫情防疫贡献力量;预备党员王红志主动为执勤人员送去茶水,给值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预备党员赵晓云主动承担村内消毒任务,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科学防控 守土尽责

  高陵村党支部广泛发动村内党员,开展全覆盖筛查排查,详细掌握每个村民是否发热、是否有湖北武汉接触史等情况。同时,积极引导村内致富带头人、优秀青年、党员等为疫情防控献力。

  在高陵村党支部宣传引导下,村内爱心人士任同夯、任永磊、任立平、郭伟红、郭军普、任玉辉、郭永争、任保利捐赠消毒液5吨,塑料桶1100个,郭立刚、段永涛、段建军自告奋勇担任司机提供运输。

大陈镇大陈村联防联控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极县大陈镇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支部指挥在前、党员冲锋在前,采取多项措施,科学防控,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疫阻击战。目前,大陈镇13个农村党支部均组建了以村“两委”班子为主要力量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党员、优秀青年、退役士兵等为主要力量的党员联防联控队,并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坚持做到紧盯死守、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无极县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