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党旗红】“吕建江精神”闪耀在井陉县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09 18:59:15
分享:

井陉县支沙口村疫情防控点的执勤人员。王鸽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姚晓科 王鸽)“俺们村是‘老吕叨叨’吕建江的老家,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俺们越要学习他的精神,冲在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障城镇支沙口村,吕建江的本家兄弟——党支部书记吕考庭动员全村人发扬“吕建江精神”,党员冲锋在前做表率,群众积极响应,打响了一场党群同心的人民战“疫”。

  “人能老,但志气不能老,年轻人干啥我干啥!”该村年过七旬的老党员李忙生身患喉癌,不顾村民们的劝阻主动请缨,同年轻人一样站岗执勤、摸底排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支沙口村村民在村内杀毒。王鸽供图

  关键时刻看担当。青年党员李平的岳父因病住院,两个小孩也需要人照顾,收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动员后,他将家事全部托付给妻子,毅然回村:“作为一名党员,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就该冲在最前面,其他的俺想不了那么多。”

  村医李雅丽关键时刻肩负起村里的卫生防疫重担,反复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她和妇女主任梁瑞瑞一起组织村里的妇女们组成“巾帼防疫小队”,义务清扫街道庭院,消毒杀菌……

  “吕建江是从我们村走出去的时代楷模,作为他身边曾经最亲近的人,我们时刻追随着他的脚步,以实际行动让‘吕建江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吕考庭说。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吕建江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