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20-02-10 09:24:41
分享: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24时,石家庄市已经连续3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的24例患者中,已有3例治愈出院。数据有力证明,石家庄市高位推动、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全面落实的各项全方位立体化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效果初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各项工作方案。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从严从实从细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领导深入一线调研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各县(市、区)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按照“排查筛查到村、到社区、到单位、到户、到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和农村地区疫情的网格化防控和地毯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针对疫情呈现的输入性特点,我市实行“三道防线”防控,在市界、高速路口、三环及主要出入市口设立检查站,对车辆人员逐一排查。所有公共场所“进门测温”,全面停止各类文艺展演和聚集型群众活动,停止长途客运站发车,暂停交通限号措施,延迟学校开学时间,防止疫情聚集性暴发。

  石家庄市突出包联管控,凡是从武汉来石人员、去过武汉人员和上述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实行街道办事处、社区、民警各一人分包一名重点人员的“三包一”制度,实时掌握重点人员动态情况。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坚持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2月4日,我市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2月6日,我市又有两例患者相继治愈出院。目前,石家庄市治愈患者数量已占全部确诊病例的八分之一。

  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全民战役。我市坚持未雨绸缪,千方百计补货源、增储备、扩生产,为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提供充足保障。全市15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自1月28日起陆续复工,大批医用外科口罩、日用防护口罩、隔离衣、各类消杀药剂、各类抗病毒药品源源不断供应市场并支援武汉。在生活必需品方面,组织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加强产地自采,开通生活必需品运输绿色通道,对紧缺商品实行财政补贴,保障了蔬菜、蛋、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稳定。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继续彻底全面精准排查,全面掌握“发热的、确诊的、疑似的和密切接触者”4个数字,实施分类管理,分类施治。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应对春运返程高峰,尽最大努力阻断传播途径。同时全面筛查重点人群,全力救治确诊病例,综合发挥省级专家和中医药治疗等优势,争取更多病例尽快治愈出院。

关键词:确诊,病例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