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党旗红】防控疫情守土有责 元氏公安局马村派出所民警“火线”宣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李冬
2020-02-10 16:27: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李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6日清晨,石家庄市元氏县公安局马村派出所、马村刑警中队全体民警、辅警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元氏县公安局马村派出所民警在一线开展工作。

  连日来,为最大限度的切断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途径,元氏县公安局马村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坚决执行各级领导下达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指示和县局党委的安排部署,根据辖区紧邻石家庄市区且处于三县区交界地带,人口构成复杂、碧桂园等大型小区暂住人口多人员流动的大的特点,紧紧把联防联控工作抓在手上,强化战时纪律要求,充分发挥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警力不足的情况,马村派出所启动战时机制,由党员组成防疫战斗突击队,并动员全体民警辅警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所长牛永杰带领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坚持每日3次辖区巡逻并随时处置突发事件。指导员张学清接到高速防控点执勤命令后,不摆困难不讲条件,立即动身开展工作。民警尤利军在大年初一接到命令后,立即驱车300余公里从老家返回派出所报道。民警孙朝阳也在放下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母亲立刻返回派出所展开工作。

  本着“警力有限、民力无限”的原则,该派出所积极配合马村镇党委、政府,组织动员各村联防队员、社区保安和防疫志愿者550余人,全力投入辖区各村、社区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在辖区15个村的31条主干道路口及碧桂园小区门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32个,并在乡村开展巡控劝导工作,各检测点由村支部书记等村干部带队,24小时值班值守。

  为全力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做好对过往人员检测、排查、预警等工作,重点加强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特别是武汉籍车辆和人员的检测查控力度。根据辖区外来流动人口多,且有105名湖北返乡人员和21辆湖北返回车辆的实际情况,该所民警配合乡镇政府和卫健部门积极联系马村籍武汉返乡人员,通过加强每日电话、微信群联络,上门走访测温,隔离期思想疏导等工作,减少该群体人员负面情绪。同时,民警深入村镇、碧桂园小区等人员聚集的社区、场所,帮助其做好疫情防御工作,同时加强宣传,让群众深刻认识疫情的严重性,迫切性,使辖区群众能积极主动配合镇政府、村委做好防疫工作,使辖区群众做到不聚群,不串门,戴口罩进家门。通过工作,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从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作为进入石家庄市区南部的重要门户,马村派出所全体民警将坚决做到严格把控,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蔓延途径。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疫情防控,元氏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