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暖新闻】杯杯牛奶见真情 晋州一村民捐赠牛奶助力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张团 任博柠
2020-02-11 21:23:0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张团 任博柠)“真好喝,感谢闫大爷!”“老闫的做法真是让我们敬佩,为他点赞,他就是我们的榜样啊!”2月10日,在晋州市总十庄镇八里庄村,村民们纷纷给闫增海老人竖起大拇指。

  “我一个普通老百姓,也没啥好捐的,平日里乡亲们都从我这里买牛奶,在这个关键时期,为了增强大伙儿的体质,我也要出一份力,免费提供牛奶给咱乡亲们喝,直到疫情结束。”脸上挂着憨厚笑容的60岁老人闫增海说。

  闫增海为村民灌装牛奶。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总十庄镇八里庄村民将整个村庄视作一个大家庭,切切实实地做到了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物资的出物资,共同守护村庄这个大家庭。

  看到年轻志愿者们捐献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巾帼志愿服务队在村内摸排巡查,党员先锋队在村口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寒冬里的这一幅幅温暖的画面让闫增海老人再也按捺不住了,总想着在危难之际也能帮助大伙儿一把。于是,和平日里一样,闫增海在牛圈挤完牛奶后,拎起牛奶桶,蹬上三轮车,朝着大队方向驶去,他要把牛奶免费提供给村民喝。记者看到,在大队门口领牛奶的多为中老年人,年轻人们仿佛形成了一种默契,都不约而同地将补充营养的机会留给更需要的人。

  “平日里大伙都在闫老这买牛奶,现在老人能把牛奶捐献出来,免费供乡亲们喝,大家真的很感动,我们也会团结一致,共同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一位村民说道。

  该村村民纷纷表示,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有了村民们的团结一心,有了广大群众的互帮互助,相信一定能把这场抗“疫”硬仗打赢。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