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防疫动态】石家庄市“防治新冠病毒感染专项”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开始申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2-11 21:23:09
分享:

  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官网截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科技支撑,2月10日,石家庄市科技局发布《“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项”应急科研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紧急启动申报“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项”应急科研攻关项目。

  该科研攻关项目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预防、控制、早诊、早治等实际需求,研究提出急需科技攻关的重点项目。重点支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药物(可及时推广应用)的研发,且前期已有相关基础,要求短期内能够形成应急有用并投入临床应用的技术、产品等;支持快速检测试剂盒、检测设备、防治器械、防护用品及设备等技术研发;支持涉及流行病学研究、临床救治策略研究与应用、互联网+综合应用等研究。

  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方式,归口管理、逐级申报,网上申报登录“石家庄科技网—办公大厅—科技计划网上管理平台”。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14日17 时,石家庄市科技局将及时组织专家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论证,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将尽快予以立项,全力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