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鹿泉区 无人机“硬核”喊话助防控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20-02-12 08:46:00
分享:

  “下面还在聊天的居民注意啦,我是上寨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防疫期间不许聚集,赶紧戴好口罩,早点回家……”一台无人机在空中进行着防疫喊话。这是2月6日下午,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寨村文化广场发生的一幕。

  利用无人机进行防疫是上寨乡政府采取的一个新招。在工作人员操控下,无人机飞到上寨乡各村小广场、中心街道等平时人员聚集地上空来回“巡逻”广播,巡查到出门溜达、聚群聊天的居民,机上的小喇叭就会“喊话”。记者了解到,上寨乡无人机“小喇叭”会说“两种话”,一个是已经录制好的防疫知识;另一个是由工作人员进行实时喊话,“两种话”全部由当地人用鹿泉方言“喊”,朗朗上口,通俗易懂,老百姓一听就明白。

  鹿泉区上寨村包村干部胡静宜说,上寨村文化广场是一些老人喜欢聚集的地方,他们在这里聊天、晒太阳,直接上去劝说反而不如无人机飞过去“喊话”效果好。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上寨乡党委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录制了当地方言、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式的宣传音频,通过大喇叭、广播巡逻车每天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同时,还组织包村干部、党员、青年志愿者上门入户发放明白纸,在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条幅,铺天盖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