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暖新闻】晋州高天梦:冲在一线,是责任也是使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张团 任博柠
2020-02-13 14:40:3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张团 任博柠)“书记,还是我去吧。您放心,我年轻,身体好,又没结婚,没负担,我去最合适了。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的责任和使命!”高天梦说道。

  晋州市总十庄镇祥云宾馆承担着全市武汉返乡人员定点医学观察的隔离任务。总十庄镇有两名从江西送防疫物资返乡的货车司机,因为路过湖北省,需要到定点隔离宾馆进行14天隔离。

  总十庄镇27岁的青年党员高天梦主动向书记和镇长请缨,请求到定点隔离宾馆对其二人进行24小时值守,并且明确要求不需要替换。他说:“我一个人就能干好这个活。现在乡镇工作这么繁重,并且替换的人越多,风险越大。如果真的出现了确诊病例,也只隔离我一个人,不耽误咱们镇工作。”

  高天梦同志24小时在隔离点白云宾馆生活,住在两名被隔离人员隔壁的房间,每天三次定时定点为被隔离人员送饭,主动与他们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稳定被隔离人员的情绪,了解他们有什么需求,及时帮他们解决。

  “昨晚,有名被隔离人员跟我反映说他现在没有口罩了,希望能给他提供一些口罩使用。”高天梦同志立即将自己手头剩余的口罩送了过去,“我毕竟还能联系别人给我带一些口罩过来,他们就只能跟我进行联系了。一些能够帮到他们的小事我都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如果有我没办法做到的事儿,我会再向领导反映的。”同时,作为“东道主”,高天梦同志也主动帮助其他乡镇的工作人员和被隔离人员,真正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关怀。

  艰难险重面前无所畏惧,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高天梦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在了骨子里,溶在了血液中,真正落到了实处,守初心、担使命,冲在了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