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广君
2020-02-14 10:00:31
分享:

  2月13日下午,在陪同省委主要领导调研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继续对新乐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和在井陉县新乐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坚定不移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在新乐市委机关会议室,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新乐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科学部署,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科学精准分析形势,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严防死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八个回头看”的要求,认真做好排查登记,全面摸排城市社区、农村疫情,做到到户到人,精准掌握居民身体状况,及时发现发热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确保排查全覆盖。要坚守“三道防线”,落实“四查两必查”要求,对疫情高发地区的车辆,精准采取防控措施,对疫情高发地区返回人员一律集中隔离,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快推进县级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对所有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发热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确诊病例全力开展科学救治。要坚持实事求是,既严格检测,又文明服务,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强化科学统筹,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要紧盯一季度以及全年的任务目标,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分析问题和差距,研究应对办法,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要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找准工作短板和问题所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大力提升企业复工复产率。要把稳岗就业作为关键举措,整合人力资源,抓好供需对接,鼓励引导本地务工人员就近就业,为企业复工提供保障。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支持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要狠抓项目建设。要把在建项目和新项目逐个梳理一遍,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能开工的尽快全面开工,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四要抓好招商引资。要强化领导干部招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创新招商方式,及时沟通洽谈,争取签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五要做优做强开发区。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研究支持开发区发展政策措施,提高开发区承载产业和项目的能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邢国辉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提高驾驭全局和推动工作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冲在一线、率先垂范,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使用干部,树立鲜明的奖优罚劣导向,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

  石家庄 市领导高玉柱,新乐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疫情防控,社会经济发展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