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栾城三“巾帼”逆流而上驰援湖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刘欣
2020-02-14 15:34:47
分享:

 栾城区人民医院组建的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准备出征。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刘欣)疫情就是集结号。2月9日凌晨,栾城区人民医院组建了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当天晚上,她们踏上驰援湖北抗战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栾城区委书记张旭,区长彭勇民,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郝永力,副区长韩颖前往栾城区人民医院,为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壮行。

  栾城区委书记张旭为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壮行。

  张旭说:“此次代表石家庄驰援湖北是非常光荣的,你们是栾城的骄傲。希望大家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用专业的知识、精湛的技能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平安归来。”

  师华华,栾城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在危重症抢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临行前她只是淡淡的说道:“我没什么说的,感谢大家的关心。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只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已。”她的爱人曾是一名军人,而如今她又义无反顾,主动请缨,像战士一样奔赴抗疫一线。

  医护人员在出发前合影。(从左往右依次是芦秀敏、师华华、刘天瑜)

  刘天瑜,中共党员,栾城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曾经是重症医学科骨干力量,后因身体原因调至急诊科。在呼吸衰竭、重症肺炎方面有着很丰富的经验。她说:“我是一名医生,此次驰援武汉,责无旁贷;我更是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一定要冲锋在前。”

  芦秀敏,栾城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副主任护师,曾是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而且是技术全能的护士长。不仅懂技术,还懂管理。她说:“我曾多次写下请战书,但当这一刻真正来临时,面对一些未知,心里不慌是假的。但想到我们医院200多名护士兄弟姐妹站在我的身后,我有责任和义务率先站出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栾城,驰援湖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