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暖新闻】井陉老兵“退伍不褪色” 疫情防控做贡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14 16:44:26
分享:

退伍老兵帮忙在村口疫情防控点执勤。李慧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李慧芳 白桦倩)“年轻时我们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用生命守护国家。现在,国家遇到这看不见的'敌人',我们虽然不能在一线冲锋,但也要为国家尽自己的力量!”近日,以党员谷吉文、赵保祥、镇人大代表李汉文及老兵高成海为代表的退伍老兵来到石家庄市井陉县红十字会,捐出善款共计1000元,支援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捐款的10位退伍老兵来自井陉县小作镇,都参加过1984年的“老山战役”。战争年代,他们不怕困难、不惧生死冲在祖国最前线,保卫祖国安宁。其中高书庭、张春元更是立下“三等功”。当下和平年代,他们依然没有忘记身为一名老兵的使命担当:若有战,召必回。面对疫情防控,在谷吉文和李汉文的提议下,十位老兵纷纷响应,出钱更出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李汉文前往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测量体温。白桦倩 摄

  57岁的谷吉文是胡雷村的一名党员,在他的字典里好像没有“休息”两个字。白天在外打工,晚上回来也会在村口检查站和村干部替换一下执勤,在他耐心的劝说下,戴口罩出门的多了,聚在一起聊天的少了;56岁李汉文是小作镇沙窑村的村医,每天天蒙蒙亮,他就要去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测量体温。虽然天气有所回暖,但沙窑村的积雪依旧很厚,融化的雪水在晚上结冰,一不小心就让人摔一跤,而这些都阻止不了他的脚步,雪地上那一排排脚印就是为民服务最好的见证;57岁的老兵高成海,是小作镇小寨村的村民。大年初一下午得知要设立检查站,严格管控进出时,他就主动联系村书记要求上岗,为村里的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56岁的高书廷,57岁的张春元、左润生、赵保祥、高全良、韩录堂、郎彦林……都在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默默付出、贡献力量。

  一身戎装,一生荣光。那身军装放在家里当作压箱底的宝贝,而军人的精神却一直放在心上。疫情当前,温暖在心,这些“退伍不褪色”的老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绽放出了耀眼的光芒。

关键词:退役,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