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防疫动态】石家庄市印发《食品生产企业疫情期间复产复工指导作业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14 16:44:2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于雯)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疫情防控和食品质量安全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再拓展,坚决贯彻省政府《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有关精神,坚决落实“重疫情,强指导,控质量,保民生”的监管理念,针对春节过后食品生产企业即将到来的复产复工潮,迅速行动,本着简练、明白、务实、便于操作原则,制订印发《石家庄市食品生产企业疫情期间复产复工指导作业书》,及时掌握全市复产复工企业状况,开展一线指导。

  一查落实“四要求”即建立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和疫情应急预案;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操作指南(试行)》;成立疫情应急领导小组,设立应急区域,配备应急物资;加强对来自疫区原辅料管控,严格审查供应商资质和运输情况。二查建立“三台账”即人员体温监测台账;设备清洁消毒台账;厂区环境卫生台账。三查强化“两管控”即原辅料使用的管理;产品出厂的管理。四查完善“一体系”即完善食品生产企业产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食品质量安全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目前。石家庄市复产复工的46家企业,疫情防护措施和质量保障措施完善有效,确保生产状态平稳有序。

关键词:市场监管,石家庄,食品生产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