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坚持“四个集中”全力抓好医疗救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2-15 07:49:01
分享:

  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市第五医院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个集中”原则,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让患者早治愈早康复早出院,进一步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市第五医院,邢国辉通过视频了解隔离病区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卫健委、市五院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医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实施精准治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邢国辉强调,要充分依靠科学救治患者,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分类施策、对症下药,一人一策、建档立卡,尽最大努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心用情用力救治患者,熟悉掌握每个确诊患者的病情、救治方案、治疗进展,扎实做好患者心理疏导,统筹调配医护人员和医技资源。要总结临床经验,注重发挥石家庄市中医药资源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不断优化诊疗方案,最大程度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广大医护人员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防护措施,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关心关爱广大医护人员和一线防控工作者,及时协调供应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着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供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体现人文关怀,让他们安心投入工作。

  邢国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麻痹松懈。要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冲在一线、率先垂范,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对防控不力、临阵退缩、贻误工作的,严肃追责问责,树立鲜明的奖优罚劣导向。

  石家庄市领导王韶华,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