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安全有效处置医疗废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 宠
2020-02-15 09:19:42
分享:

  2月14日,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先后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和长安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疫情防控环境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蒋文红详细了解了医院医疗废物暂存设施管理情况。他指出,医疗机构是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要切实做好医疗废物的收储、转运等工作,大力开展环境整治,严防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严格落实相关各项规定和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蒋文红来到长安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严格规范隔离流程,严谨把控消毒环节,严密做好个人防护,慎之又慎地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消毒人员工作流程、医疗废物处置规范等工作。

  蒋文红指出,安全、稳妥、高效做好医疗废物污水管理,是有效推进防疫工作的关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集中收治点、集中隔离点等重要区域场所的业务指导和督导,规范废弃口罩分类处置,严格执行医疗废物交接转运程序,强化环境监督执法,坚决守好医疗废物污水处置防线,严防病毒扩散传播和次生衍生环境污染事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关键词:医疗废物,石家庄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