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党旗红】高金刚:疫情不结束,我就不能停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16 16:39:45
分享:

高金刚在床上通过电话坚持工作。刘洪波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刘洪波)“值班的人把道口看紧,外头来的人一律不能进村!”灵寿县岔头镇台头村党支部书记高金刚坐在床上,通过电话跟村口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强调道。

  近日,高金刚因接连几天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操劳过度,导致痛风加重,已无法下地走路。岔头镇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派人前去慰问,刚进门就看到高金刚正坐在床上接听电话。高金刚见到镇领导进屋就说:“哎呀,我这病是老毛病了,没啥大不了的,不用过来。现在最关键的是把疫情防控好,咱们这儿可不能出现疫情啊!”

高金刚在疫情监控点坚守。刘洪波 摄

  1月23日晚,在镇上开完会以后,为了让村民了解到疫情的严峻性,高金刚连夜利用大喇叭向全村进行宣传,宣读灵寿县里下发的《农村大喇叭广播稿》《致武汉返乡老乡的一封信》等,告知村民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取消春节期间的一切群体活动,禁止走亲拜年,武汉返乡人员要及时居家隔离。

  高金刚带领村民在村公示栏和主要路口等显眼位置张贴告示、村口悬挂条幅。利用微信工作群、党员群、两委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宣传疫情防治基本知识和相关政策,并安排专人在村委会用大喇叭轮番播放县政府录制的防疫知识音频。召集了村内年轻党员20余人,成立6个排查组,分别于1月30日和2月5日对全村310余户常住村民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排查。尤其是对于武汉返乡人员,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实行严格的隔离观察措施,安排村委干部专人负责,做到不出门、不见人,同时做好其心理疏导工作。

高金刚穿着拖鞋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刘洪波 摄

  在两次排查工作中,高金刚一直坚守在一线,由于操劳过度,痛风加重,脚部出现了肿痛,穿不进鞋,他就穿着拖鞋继续指挥,走街串巷,摸查每一户的情况。2月5日,天降小雪气温骤降,他也没有停下脚步,仍然在村里巡逻,发现聚众打麻将、打扑克牌、跳广场舞等聚集活动时立即疏散人群,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倡导村民打扫自家卫生,出门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台头村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他穿着拖鞋忙碌奔走的身影。连日操劳,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脚部肿胀的连拖鞋也穿不进去了,他这才不得不卧床休息。但他对于村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却没有放下,依然用手机、微信安排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他说:“疫情防控可不能掉以轻心,只要疫情没有结束,我就不能停下!等我的脚好一点了,能下地了,我还得去村里转转、看看。” 

关键词:灵寿,拖鞋,疫情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