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一线写真】战“疫”时刻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子勇担社会责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张锦峰
2020-02-17 13:21:3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张锦峰)“您好!请您配合小区防疫监测体温。请问您此次出行,有没有去过人员密集场所?”这是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学院19级学生王博文同学在其居住小区出入口参加防疫执勤时的情景。

  王博文同学在小区出入口为居民监测体温。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石家庄铁道大学号召全体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把“为国奉献、担当尽责”的育德养成写在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

  土木学院17级梁泽宇同学是沧州泊头后牛屯村人,他从正月初五开始就参加本村疫情防控,积极参与村庄出入口的体温监测、登记和人员管控等值勤工作。

  张红钰同学在村口为过往人员监测体温。

  18级卢尧同学(女)是贵州铜仁人,在社会需要防疫工作志愿者的时候,她毅然向共青团铜仁市委报名,并于1月31日被分配到铜仁北高速路口为过往车辆内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这位“小姑娘”的工作时段是每天16:30至次日凌晨0:30,她从不迟到、早退,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面对充满挑战和风险的疫情管控,卢尧说:“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工作,我感到很快乐。”

  卢尧同学在贵州铜仁北高速路口为过往车辆人员监测体温。

  石家庄铁道大学的许多学子在各自家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他们以家国情怀,把责任和担当落实在社会实践中,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在疫情阻击战的战场上勾勒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石家庄铁道大学,大学生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