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主持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来源: 灵寿发布  作者:
2020-02-19 17:25:04
分享:

  2月18日,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在县委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1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听取了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存汉指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以及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充分体现了各级干部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打好了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体现了各级干部身先士卒、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体现了各级干部较强的治理能力和创新能力。

  宋存汉强调,当前防疫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考”还未结束,要聚焦防疫防控目标不变,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变,两个 “目标不变”,把经济社会发展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边抓防控,边谋划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各项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宋存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克服两种倾向,一要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松懈思想,二要克服疫情防控期间,不符合规律、不科学的“一关了之、一封了之、一刀切”过度现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确保企业用工,鼓励企业工人回到工作岗位。要创新工作方法,科学精准识别,做到措施不减,力度不减,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企业复工方面,规上企业和限上企业要在做到七个“必须”的基础上全部复工,复工的企业要严格防控措施,要做好对企业相关政策支持,解决好企业用工、资金等方面的难题,想尽一切办法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要突出抓好企业外地返工人员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复工企业要制定计划,抢工期、赶工期,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其他方面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三创四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做好春耕备耕、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

  宋存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组织部门要在实践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纪委监委系统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临阵脱逃的,严肃追责问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实干,靠前指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县长冯素伟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解决困难问题、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防控成效。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高认识、提振信心,加强指导、严格把关,将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县领导刘振波、白东风、王占峰、傅士君、郝英鹏、赵丽蓉、周建红、贾兆雄、田岭坡、尹国亮、米锋、郝永志、丁楠、彭涛、李彦勇、肖光武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灵寿,疫情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