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井陉防护服工厂扩产资金紧张 税务部门加急退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21 22:02:3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 刘国芳)2月19日,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伟江的手机上,收到了银行238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到账通知。“办事效率太高了,昨天刚在电子税务局网上提交的申报,今天就收到了退税款,连24个小时都不到。”陈伟江介绍说,随着防疫物资需求的不断增大,扩大产能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短缺,这减税“大餐”真是雪中送炭。

井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到担负重点防疫物资保障生产的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产扩能情况。

  位于石家庄市井陉县的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被列入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自2月3日复工生产至今,一直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防护服,现单日产量增至2.6万套,约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并计划在2月22日实现单日产出3万件。为了疫情防控需要,该公司购置了2600万元设备扩大产能,加上大量的原材料采购,防疫后勤保障,使生产流动资金捉襟见肘,给进一步扩大产能造成很大的压力。

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将相关涉税资料送到该公司财务人员手中。

  为了阻击疫情,井陉县税务局积极倡导“非接触式”办税,成立了“专项服务小组”,建立了“税收服务专员”制度,全力帮扶防疫企业复工扩产。在接到该企业被确定为河北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对接,把这份能量充足、营养丰富的减税“大餐”趁“热”送达。并安排专人帮助申报、跑办协调银行部门,全力压缩办税时限,以最快速度为企业办理了退税,缓解了资金周转短缺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新购设备还可享受所得税扣除优惠,有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驰援,我们战‘疫’更有信心。”际华3502职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关键词:井陉,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