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党旗红】井陉矿区:战“疫”时刻的6封入党申请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22 12:12:1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高敏 陈泽洋)“我们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自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到现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横涧乡横西社区党支部已先后收到刘鸿月、宋燕红、刘建、耿龙海、刘计珍、张和平等6人的入党申请书。疫情当前,他们将入党申请书写在了战“疫”一线,他们愿同全区所有党员干部一起并肩作战,义无反顾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畏冲锋。

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横西社区居民刘鸿月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这句话。疫情防控初期,刘鸿月通过多方联系,第一时间采购了500个口罩捐献给社区。同时自愿参加社区执勤队,主动替年龄大的值守人员值夜班。刘鸿月说:“不管是作为横西社区一员,还是作为一个有志青年,我发自内心的愿意为群众、为社会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横西社区居民宋燕红是一名私营企业主,她出钱又出力,给防疫点位捐献物资,还带领员工义务为横西社区封锁进出村庄通道18个,合计建设围挡300余米,维修破旧围挡60余米,第一时间完成对社区各出入口的封堵。“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党员冲锋在前,不计个人得失,不畏艰难险阻,这种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坚定了我要入党的决心和信念。”宋燕红说道。

  “我看到所有社区干部取消春节休假,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既感动又鼓舞,所以自愿请战,参加执勤。我想与他们一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社区青年刘建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社区值守点,他拿着红外测温仪一遍遍为进出人员监测体温。深夜12点,他还在整理人员排查信息,连抽空打个盹都成为了一种“奢侈”。可他却说:“疫情面前,必须分秒必争,我要在防疫一线战斗到底!无惧艰险,不辱使命!”

横西社区防疫值守点悬挂国旗、党旗

  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消防队员的耿龙海说:“我要把这次参与防疫工作当作锤炼意志的重要机会,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没有华丽的语言,却体现了一名年轻消防队员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考验的愿望。

  63岁的刘计珍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居民,她在值守点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天,她严格落实小区人员出入有登记、体温有填报的防控要求,还对那些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老邻居进行劝说,不厌其烦地做工作。社区后勤工作人员张和平,每天坚持对公共活动场所、值守点、楼区、垃圾桶等进行消毒作业,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身患糖尿病、低血糖的他,常常在防疫一线忙到没空吃药……

  这6名入党申请人虽然职业、性格、年龄、经历各不相同,但申请入党的初心却是相同的。他们都发自内心地热爱社区工作,敬佩身边勇往直前的党员先锋模范,他们迫切想要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

  “通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看到这批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事面前的担当,看到了共产党员连续作战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光辉身影,社区党支部希望他们经受住更多的考验,尽快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井陉矿区横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郄凤奇说。

关键词:井陉矿区,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