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一线写真】藁城供电:电力“红马甲” 保春灌助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2-22 12:12:1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吴炜)“闸线接头虚了,负荷过大引起打火就会引起跳闸,把线上实就没问题了”,抢修人员甄国华、赵中华、张勤辉检查后解释道。“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还以为你们不会来呢,多亏了你们及时赶到,要不我这地都浇了一半了,可怎么办?”石家庄藁城区西白露村村民黄青义说。2月19日,刘海庄供电所接到用户排灌用电故障报修电话,安排春灌保电共产党员小分队及时赶到为用户排除故障。

工作人员在抢修电路。

  据了解,为保障农民春耕春灌、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保障供给,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和地域特征,提前部署、提早行动,在各供电所成立春灌保电小分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各乡村田间地头,开展线路特巡,对涉及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全面加强农灌电力设施检修维护,对线路重点部位展开夜间红外测温,全面保障春耕生产供电,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现在大棚里种菜,保温育苗、喷灌施肥、抽水灌溉都要用到电,供电公司都上门来帮我们检查,很主动。”藁城区建旺家庭农场负责人曹书军说。

  近日,刘海庄供电所组织春灌保电共产党员小分队对辖区内的灌溉线路进行全面体检,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服务,了解到该农场用电需求后,及时帮助处理设备缺陷,确保了农场灌溉设备安全运转。

工作人员在对线路进行检修。

  此外,在检查过程中,服务队成员还向客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关于春灌方面的电力优惠政策,提醒大家在灌溉的同时注意安全用电。为避免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开展“不见面”办电,服务队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线上收集处理村民灌溉用电业务,引导村民利用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软件,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报装用电等多项用电业务,让客户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灌用电保障工作。

关键词:供电,疫情,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