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一线写真】全国最大钙镁企业聚集区复工复产 本周产能有望恢复过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22 12:12:1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姚晓科)2月19日上午,在位于石家庄市井陉县威州镇的三兴钙业有限公司,企业煅烧工段正式点火运行,工人正戴着口罩专心致志地操作着电脑,确保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三兴钙业职工健康档案。

  “除煅烧外,干燥等其他6个工段也正在陆续恢复,三天后就能全线正式运行,出产品。”三兴钙业董事长赵喊生介绍说。他的企业14日提交复工申请后,井陉县工信局马上联合镇上和卫健局、安监局组成验收组入驻,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进行严格快速验收,企业17日就通过了验收并着手组织开工。

三兴钙业煅烧工段正在运行。

  “目前已有40余名工人返岗,预计三天后企业140名工人将全部返岗生产。”赵喊生告诉记者。为全面做好复工准备,三兴钙业成立了应对疫情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按照生产工艺分区域成立消杀、外勤、外来人员管理等7个小组,提前购置了一批84消毒液、口罩和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建立了备用隔离室,并对每一名返岗职工都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

职工分桌就餐。

  “抓疫情防控就是抓生产。”进厂先测体温,每隔4小时进行消毒,就餐一律实行“分餐制”,不同工序之间避免见面,大班组打散重新调整成4-5人的小班组,运输车辆进厂由企业专人全程引导代办,避免司乘人员下车……这一系列兼顾防疫和生产、针对性强的制度将为企业有序生产保驾护航。

  井陉县是全国最大的钙镁产业聚集区,碳酸钙年产能120万吨。全县整合后的18家钙镁企业中有11家被评为全国碳酸钙行业20强。记者从该县工信局了解到,截至2月18日,全县钙镁企业已复工复产8家,预计到本周结束,钙镁企业复工复产率有望达到80%,产能恢复过半。

对进入厂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据赵喊生介绍,目前三兴钙业生产所需的天然气和矿石等原材料储备充足,正常生产后将日产碳酸钙270吨。销售方面他们正按照先省内、后省外、停疫区的原则分类逐步恢复客户。“疫情虽然影响了生产,但也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机遇。”赵喊生说,“以前企业在外省积累的都是优质客户,损失不大。”相反,受疫情影响,外省碳酸钙产品在河北省的市场份额短时间内难以满足,这就为他们争取本省市场份额创造了绝佳机会。

职工正在对厂区进行消毒。

  “下一步我们将配合包联县领导做好运输车辆调配,弥补运力不足短板,并将疫情防控重点转移到外来车辆和人员管控上,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提供保障!”赵喊生说道。

关键词:井陉,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