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灵寿 大棚韭菜长势好 书记帮忙往外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22 12:12:1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王霄 李学彦)“防控到了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不聚集。谁家大棚的韭菜卖不了,可以到村西指挥部登记。”2月19日一大早,灵寿县三圣院乡东纪城村支部书记张伟国又拿着小喇叭开始了新一天的广播。

韭菜收割现场。灵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东纪城村共有韭菜基地大棚30个,占地30余亩,产量超过10吨,主要供应灵寿县周边的几个农贸市场。春季气温日渐回暖,村子的大棚基地里,韭菜长势喜人。这几天,正是大棚韭菜上市的时节,偏遇新冠肺炎疫情,绿油油的韭菜卖不出去,菜农们急得在大棚里“团团转”。看到这种情形,张伟国也坐不住了:“疫情一来,老百姓都不出门了,本地菜农也没了销售渠道,眼看着韭菜都要烂地里了,得赶紧想办法卖出去呀!”

  为了解决困境,张伟国积极想办法、解难题,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本村人员身体健康和生活卫生,以保证蔬菜质量;另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寻找各种渠道给菜农找销路,还发动亲朋好友一起找路子。

韭菜装车将被送往超市。灵寿县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多方努力,张伟国联系到了一个蔬菜批发商和几家超市。没几天,全村的韭菜已经售出5吨多,菜农们的脸上也渐渐舒展开笑容。“书记帮着我们找到了销路,满棚的韭菜不用发愁卖不出去了。关键时候,还是党和政府惦记着咱老百姓。”东纪城村菜农曹书军一边装车一边说,全国都在抗击疫情,菜农更要种好菜,让百姓吃上放心菜,做好后方支援。

  “作为支部书记,要把群众的大事小情记在心上,要当成自己的事一样上心,你能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群众才能信任你。”张伟国说,咱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战疫不能误农事,不能让乡亲们的收入受到影响。

关键词:灵寿,疫情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