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500亿元“促复产稳投资补短板”融资专项成立

来源:  作者:
2020-02-23 10:06:30
分享: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该委和国开行河北分行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融资专项,用于支持促复产稳投资补短板,保障我省2020年6月底前开工、续建和保投产的重大基础设施、重点领域补短板等项目建设,促进全省有效投资平稳增长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融资专项重点支持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复工复产专项流贷项目,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生产资料购买、人员工资支付、上下游货款支付、社保缴纳、日常经营费用等用途。二是疫情防控专项应急贷款项目,优先为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企业的项目提供流动资金贷款,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防护用品(口罩、防护服等)、消毒物品、检测药品、治疗药品、救治器械的生产经营。三是重点领域补短板项目,包括民生领域、生态环保、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和乡村振兴等项目。四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五是需要融资支持的扶贫、小微企业转贷款等项目。国开行河北分行对于纳入“促复产稳投资补短板”融资专项支持的企业和项目,在服务团队、审批流程、贷款规模、授信条件及融资利率上,将提供专项政策支持。

  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面展开,要求各市和有关单位在2月底前汇总报送第一批申请“促复产稳投资补短板”融资专项支持项目清单,后续需求分批次滚动申报。

关键词:石家庄,复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