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赞皇县网上学技术 生产不费力

来源:  作者:
2020-02-23 10:06:30
分享: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户要是遇到农业生产上的问题怎么办?记者了解到,赞皇县于近日建立了苹果管理、蜜蜂养殖、樱桃管理、大枣管理等12个科普知识推广微信群,组织各类省市县技术拔尖人才为入群1800余名农户线上解决问题。

  赞皇是养蜂大县,全县养蜂达到5万箱,以往县养蜂协会会为蜂农开展技术培训,及时解决养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于今年情况特殊,协会邀请拔尖人才王岳森进行网上授课,解答蜂农的问题。“我是新养蜂户,春繁需要注意什么?”新入行的蜂农李士杰在群里问道。问题一出,王岳森就开始在手机上作出回答。不到10分钟,问题的详细解决方案就被王岳森发到了群里,群里不少“潜水”的蜂农纷纷出来点赞。

  像这样的微信群在赞皇县还有不少。许亭乡岭根底村是全县有名的苹果产地,市管拔尖人才县林业局高级农艺师于俊杰、雷玲在该村建立了苹果专业技术培训微信群,每天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进行两次集中培训。

  “有了微信群,我每天都能在家学到新的知识。往年开春苹果树浇第一水,都是按惯例、凭经验,现在经专家在群里讲解,才知道之前自己的老惯例是不对的,今年苹果管理全程有林果专家的指导,今年的苹果又将迎来大丰收。”苹果种植户王现辰说。

关键词:赞皇,生产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