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战“疫”·党旗红】一名城管人的抗 “疫”情怀与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2-25 13:11:2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疫情当前,党员在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城管执法大队副队长尹跃民同志和队友们一起,默默为矿区抗“疫”防控恪尽职守、昼夜奉献,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尹跃民夜间继续为社区义务值守。

    大年初一 返岗通知来

  “我是共产党员,是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我必须带头!”这是他大年初一接到单位返岗通知时和妻子的对话。当他以战斗的姿态准备返回井陉矿区,踏出长安区家门口的那一刻,想到要把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重任全压给妻子,他百感交集,满怀歉意地宽慰妻子说:“大疫当前,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战胜疫情的日子就可能早一点到来,在家照顾好爸妈、孩子,还有你自己。”带着家人的理解、他收拾了几件简单的行李就返回了单位。从此,单位就是家,白加黑、连班转,至今已连续在岗奋战26天。

尹跃民为小区义务喷洒消毒。

  抗疫一线 昼夜连轴转

  尹跃民深知大“疫”险恶,不给任何人失败和练习的机会,自己刚刚到岗两个月,是名副其实的城管新兵,怎样有效防控,怎样高效履职,脑海里没有成型的规划,书本上没有现成的模板。但干好当前、冲在一线是他一贯的追求和行动指南,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担当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使命,昼夜连轴转处理内务、出现场。每天早上一睁眼就打开各种信息群,时刻关注上级文件要求,编制方案及时和班子成员碰头,并以最快速度把文件、方案精神传达给队里的每位员工,积极组织实施。由于每天中转承接的面比较广,工作也比较多,经常忘记吃午饭,基本每天都工作到深夜,都还在汇总整理白天的各项工作……一天当作两天用,尹跃民凭借高度的责任心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认可。

尹跃民在疫情期间认真研究防控方案

  战胜困难 冲在最前列

  由于到岗时间尚短,自己又不愿意被同志们知晓病情后被照顾,所以单位同志一开始都不知道尹跃民有冠心病。作为城管志愿服务消杀队的负责人,他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职责,带领城管志愿消杀服务2队30多名志愿者,对负责消杀的5个小区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消杀作业。除了做好各楼栋的分配调度工作以外,他还与同事们一道奋战在小区的单元楼内,防控工作忙的不分昼夜。不顾自己有病在身,他还主动参加了矿区人社局组织的志愿者,每晚与同事们坚守在建桥街口关卡,坚持为往返车辆及行人登记、询问、监测体温。“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站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线!”每每有同事劝他早点回家休息,他总是先安排本地的同志回家看看。

  感冒了,他就偷偷去药店买了药服用,第二天照常出现在外勤现场。他的冠心病早该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难以忍受时就默默地去药房买点救心丸和治疗药物随身携带,义无反顾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尹跃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冲锋在前,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以最佳抗“疫”姿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守土尽责、负重前行,用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守护着井陉矿区人民的健康家园。

关键词:城管,疫情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