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防疫动态】高邑:“无接触”“安心卡” 防护到位送外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2-27 19:58: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送餐人员“全副武装”,每份订单都有一张“安心”卡片,送餐人员和消费者“无接触”……连日来,为缓解城乡居民在防控疫情中生产生活的用餐需要,外卖平台大都采取了“无接触配送”服务等措施,让消费者点外卖更放心。

  近日,石家庄市高邑县一居民小区楼院内,美团外卖平台的送餐人员将餐送到居民楼下,交给门口执勤的志愿者,随即站在远处,等待着顾客取走外卖才离去,整个送餐过程中,骑手和顾客没有近距离接触。

  骑手准备送餐。

  点餐的居民说:“我觉得外卖平台这样做特别好。在防疫的非常时期,虽然我们顾客需要自己下楼来取餐,但是送餐人员不会跟顾客接触,而且他们都戴口罩、戴手套,防控措施是非常好的,取餐期间他们站在旁边直到顾客取走,这么做是非常人性化的,最重要的一点是看到封餐的标贴后很安心,里面是所有接触外卖餐盒人员的体温记录。”

  特殊时期,上岗的送餐人员每天会按时测温,开工前收工后,取餐前和送餐后,都会对取餐箱进行酒精消毒,确保安全。同时,每份外卖都会附一张卡片,上面清晰地标注着从制作到配送过程中接触过餐品的人的名字及体温记录。

  外卖企业随外卖商品附带的“安心卡”,记录着餐品制作、装餐员、送餐员的体温。

  据了解,石家庄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疫情期间加强线上餐饮服务 保障食品安全配送的通知》中,提出第三方平台要完善支撑服务,疫情期间要利用平台优势广泛提供民生服务内容,为市场保供提供全面数字化新服务场景,让餐饮商家、生鲜食材、生活服务等领域更容易触网升级、促进市民数字化生活方式转变。

关键词:石家庄战“疫”,高邑,外卖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