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深泽: 温室大棚春意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3-02 16:59:1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王鑫 吕亚丽)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在石家庄市深泽县的蔬菜种植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给冬播的蔬菜进行定苗、除草,一垄垄嫩绿的小白菜长势喜人;葡萄大棚里,葡萄架上长出了嫩绿的新叶,枝条上一串串葡萄已成型;特别是草莓大棚里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绿叶红果,将大棚内装扮得格外“莓”丽。种植户邸建彬、邸亭戴着口罩、手套,忙着采摘新鲜大个的草莓。

邸亭在摘草莓。

  杜社村是该县较大的温室大棚种植示范基地之一,草莓采摘一直是该村特色产业,“今年我们改变了以往的形式,取消开放式的游客采摘体验模式,完全由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完成采摘、装箱、配送整个流程,并且保证整个过程中,做好相应的消毒防疫措施,除此之外,采摘人员必须每天上报体温,大棚内最多不超过4个人,在疫情防疫期间,也要让大家吃到安全卫生、新鲜可口的草莓。”种植户邸亭说,像她这样的大棚种植户们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做好大棚农作物管护,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大棚的草莓。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有序开展,深泽县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范措施,通过封、卡、管、宣,严控人员流动,减少人群聚集,分期、分批进行农事操作,在此基础上引导农户抢抓农时,加强农机、农资、种子供应储备,强化线上田间管理指导,建立绿色通道,畅通物流配送,确保小康之年的粮食和农业生产再增收,再增产。

关键词:石家庄,大棚,疫情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