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战“疫”】平安归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新冠肺炎救治第一梯队结束隔离休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3-03 13:0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王凤娟)3月2日上午10点,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门诊楼前,41名奋战在抗疫前沿第一梯队的医护人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平安归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家属为他们献上鲜花和祝福。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家属为医务人员献上鲜花和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作为石家庄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从1月21日开始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护人员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到救治工作中。2月4日开始,患者陆续治愈出院,2月29日,21名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的阶段性胜利。为了使医护人员保持更好的工作状态,医院组织一线医护救治梯队隔离轮休疗养。目前,来自ICU隔离病区和发热门诊的第一梯队医护人员经过14天隔离休养,队员们均无不适症状,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符合解除医学观察标准。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许尊贵表示,在疫情来临之际,41名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勇担重责,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大医精诚、肝胆相照”的五院精神。

  轮休结束的41名医务人员纷纷表达了再次请战的愿望:疫情还未结束,只要医院需要,将立即重返岗位,继续和疫情战斗到底。

关键词:医护人员,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