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战“疫”·党旗红】年近八旬老党员 疫情防控做贡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3-08 09:08:4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80%的居民出入证都是魏同惠老哥哥写的,真是了不起。”69岁的党员志愿者魏凤存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魏同惠在写出入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后太保社区广大党员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76岁的魏同惠老人就是其中一员,太保社区从2月5日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需要给居民们办理出入证和居民证,时间紧任务重,魏同惠老人主动请缨做起了志愿者。

  “魏同惠老人以前当过老师,字写得漂亮”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后太保社区工作人员魏志夺说,分纸卡、书写、盖章、系卡扣,魏同惠和其他七八个志愿者,仅用了一天时间就为小区776户写好了出入证,保证了第二天的发放。

  出入证最初设计的简单、只有楼号和名字。随着疫情的变化,出入证内容要求更详细,需要进行改进。魏同惠就坚持每天自己在居委会会议室填写新证、盖章、安装、系卡扣。

  “一个新证出炉要好几道工序,他每天早晨八点就来,忙到很晚才回家,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魏志夺说,当别人对他表示感谢为他点赞时,魏同惠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我是党员,做志愿者,就要发一份光尽一份力。”

  最近,企业复工复产多了起来,出入证办理也频繁起来,魏同惠也忙起来。他说,“作为党员就应该站出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活儿累不倒我,是我应该做的。”

  “魏爷爷,您还没走呢?我还以为您走了呢……魏爷爷,谢谢您,这么晚了,估计也没有人来了,您也早点回去吧”3月6日,晚上7点多,在社区居委会,一位居民下班后来办理出入证时说。

  “有的人下班晚,回到家后才能过来办理,我在这儿多等一会儿,大家办起来就更及时、方便。”魏同惠笑着回应道。

  “疫情发生以来,老党员们以身作则,为社区防疫工作付出了很多,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魏志夺说。  

  经魏同惠老人书写的小区居民出入证和复工复产证约1300余张,每一张卡片都是一份安全保障,每一张卡片上都凝聚着老人的爱心,每张卡片都彰显着党员的初心和党性。

关键词:石家庄,老党员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