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疫情期间,石家庄车驾管业务这样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郭俊岭
2020-03-09 15:28: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郭俊岭)“我该检车了怎么办?”“驾驶证期满该换证了怎么办?”“满分教育已学完还没考科目一就停止考试了怎么办?”……近期,随着复工复产有序开展,针对市民提出的有关车驾管业务的诸多疑问,石家庄市交管局进行了梳理和解答。

资料图

  关于车检:(一)六年免检车辆。登录“交管12123”首页,点击“更多”,进入【业务中心】选择“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可邮寄到家。

  (二)需上线检验车辆。通过“交管12123”,提前处理交通违法,待检测点复工后,先在“交管12123”就近预约检车,以减少在机动车检测站扎堆排队等待的时间。

  关于驾驶证期满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已经期满,需要换证的人员不用担心,此项业务交管局已经发布通知,可以延期办,待疫情结束后可在备案定点医院体检后在“交管12123”申请换证,减少出门避免交叉感染。

  关于驾驶证审验及学习:A、B类驾驶人记1-8分的通过“交管12123”申请审验业务,掌上申请,手机学习,快捷方便;满分教育驾驶人记满12分及以上的需待恢复窗口业务后,再进行学习考试,驾驶证记满分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已完成满分学习但未考试的学习证明有效期,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统一延期,待恢复窗口业务后再申请满分考试即可。

  关于驾驶证学员报考:驾考相关学习驾驶证明到期的,车管所会对因疫情影响导致学驾证明满三年的学员进行统一适当延期(学员请保持预留电话畅通);A、B类驾驶人实习期满考试的增驾A、B类驾驶资格的或初领B2驾驶资格的驾驶人实习期满需参加考试的,疫情防控期间该业务也统一延期,待考试业务恢复后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及时参加考试。

  石家庄市交管局提醒,市民朋友可关注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各类信息会及时发布。如遇到不明事宜,也可拨打车管所咨询电话85858430、85858255、85858350。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车驾管业务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