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开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丽强
2020-03-09 15:32:12
分享:

  3月8日上午,“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为百姓健康护航活动走进省会南高营社区,把全方位的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为响应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复工复产,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中医院迅速装配了“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服务舱采用5G网络,搭载省市医保平台,功能齐全,挂号、看病、划价、收费、药物的调剂和发药整个全流程,堪称一个流动的医院。流动舱车配备有简单的检测设备,可以进行心电图、血压、血糖等检测。在医生开出处方后,还可提供常见多发病的中药、西药、院内制剂的发放,为百姓提供便捷服务。

  活动当天恰逢妇女节,石家庄市中医院还为社区女性工作人员送出了以一封信、一剂防冠清瘟汤药、一个辟瘟香囊、一支艾条熏香、一套八段锦养生功法“五个一”为内容的中医药预防疫病干预措施大礼包,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欢迎。

关键词:石家庄,中医药责任编辑:张霖